古典音樂很有趣|貝多芬系列|

貝多芬交響曲及其命運 |音樂治療|音樂治療諮詢|音樂治療諮商|

台中精神科余文輝醫生撰文

 

交響曲發展分三部

海 頓開宗  骨架初成  似兒童期

莫札特開竅  有骨有肉  似青少期

貝多芬開闢  有形有型  似壯年期

 

貝氏交響九首

打破了前代格局

築起了後世障礙

以及九的數字魔咒

 

說起這九首

數字中也有密碼

若要一窺貝氏交響神妙

請循著

 

單數中  三五七九  忘了一號

雙數中  獨享六號  忘了其他

 

先講五號命運

 

開場的四響被擬成命運的叩門

雖然可說想像

或者可說牽強

但五號畢竟動感十足  十分入耳

入門古典當然要從好聽啟蒙

這四響也可幫你叩開古典堂奧的大門

 

過不了這關

古典即使有了命運  你的命運還是沒有古典

 

推薦

我買的第一捲古典錄音帶就是命運

盜版的  也不知是哪個樂團演的

國中時的我天天聽  聽到都會背

慢慢地    帶子出現嘶聲  帶子出現怪聲  聽到掛了

當時我覺得古典比流行音樂好

因為不容易聽熟  可以聽比較久

這樣比較省錢

 

就這樣  命運開啟了我花錢在音樂的命運 

 

說起雷射唱片

小克萊柏的DG大花板

五號之外加贈七號

原本兩張高價變一張中價  中級音效轉高級發燒

企鵝三星帶花加日本名曲首選推薦

聽古典的很少沒這張

 

這也是我建議你若要聽古典要買的第一張 

 

 
 
 

 

 width=

arrow
arrow

    開心房藝術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